homuko

焰子
GL爱好者

【BTS】【正泰】群青/Ultramarine Blue【25】

*Ultramarine Blue

*养父子abo

*ooc/he/逆年龄差

*alpha黑帮老大jjk&omega养子kth

*文题无关【大概】 


正泰√ 南俊&孙老师

剧情线


01 02 03

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

12  13 14 15-16 17 18 19 

20 21 22 23 24


chapter25


*


地下车库。

“柾国在找什么?”
金泰亨嘴里含着棒棒糖,坐在一辆车车盖上摇晃着腿。盯着头顶暖黄的灯光出了神。
“找东西。”
田柾国倒是很忙,抱下放在角落的箱子,不停地翻来翻去。
金泰亨一脸不解,看了眼车库里一排车,不知道田柾国在找什么。
直到田柾国翻出一顶印着卡通图样的头盔,走过来嘴角弯了弯,把头盔戴在金泰亨脑袋上。
金泰亨差点没反应过来,忍不住叫了一声:“这个……大了……!”
田柾国看着金泰亨死命摇着头,觉得好笑,道:“将就着吧,这是我小时候跟硕珍哥兜风用的。”

田柾国弯下腰来,隔着头盔拍了拍金泰亨的脑袋,专心帮他系起系带来。
金泰亨闹腾了一会安静了下来,乖乖等着田柾国系好。
“想去哪儿?”田柾国边系边问,系好了,又拍拍他的头,示意已经好了。
“海边。”金泰亨随口说说。心想田柾国肯定是逗他玩,没几次兑现承诺出去玩过。
田柾国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。

沿海公路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”

日暮时分,抬眼满目绚烂。沿着海蚀崖修建的公路上,一辆黑色机车在道路上疾驰。
金泰亨紧紧抱着田柾国后腰,眼睛紧闭着大叫。
“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金泰亨听见田柾国难得爽朗的笑声。后者一阵大笑之后猛地一踩油门,原本速度就快的机车在弯道一阵漂移,金泰亨吓得魂都要掉了。
“够、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”他感觉自己要飞出悬崖了。
田柾国感觉海风从自己身边拂过,看着前方道路,一阵许久未有的轻松感涌上心头。
“别紧张,小朋友,不会死的。”
“你、你开慢点……”金泰亨语无伦次了。
田柾国又一阵大笑,道:“这还不算快的,宝贝。”

金泰亨的脸深深埋在田柾国后背,隔了会也还是适应了。他鼓起勇气睁开眼睛,道路右边是绚烂的夕阳,在火红与橙黄之间仿佛停滞。悬挂于地平线边界。一瞬间他竟然被震撼得说不出话来。

海鸥盘旋。

风声与浪声。

这是一天中,夜晚与白日的交际。

还有一个被自己抱住的人。

金泰亨深吸一口气,他觉得这样抱着田柾国,似乎也挺暖和的。

机车驰骋,田柾国见金泰亨没吱声了,回头问道:“还怕吗?”

金泰亨脑袋还顶着头盔,说了话田柾国硬是没听清。

“你说什么?”田柾国笑。

金泰亨也笑:“我说不是很怕了!”

田柾国朝上指了指:“那就抬起头来看看。”

金泰亨很听话地抬头,被天空中明暗交织的暮光再次惊艳到了,忍不住看入了神:“哇……”

“坐稳了。”谁知田柾国猝不及防来了一声,随即一踩油门,机车加速。

“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——”金泰亨叫着叫着觉得自己挺滑稽,惊叫又成了大笑。

“好玩吗?”田柾国问道。

金泰亨脱口而出:“好玩!”

“那以后我教你好不好?”

“好!!”

紧接着金泰亨胆子也大了,双手高举,海风把他的上衣吹得掀起来。

短暂的沉默——

“yeahhhhhhhhhhhh!!”

道路上小孩的欢呼声随风飘远。

这一下倒是把田柾国弄慌了,“别摔下去了,这是在悬崖上开车呢。”

金泰亨倒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,他只觉得自己太开心了,完全把田柾国的话自动过滤了。他蓄势待发准备再吼一嗓子,能让全世界听见的那种——

“我——喜——欢——柾——国——呀呀呀呀呀呀呀呀——!!”

最后一个语气词在空中回响,荡了好久。

田柾国哭笑不得。

这个小傻子,犯起傻来倒是跟当年的自己和硕珍哥差不多。

 

悬崖顶上海风阵阵,田柾国将机车停在背风处,金泰亨摇摇晃晃地跳下车来,往四周看了看,面前大海壮阔得像是在梦里。

田柾国拍拍金泰亨肩膀:“来,帮你把头盔摘下来。”

金泰亨凑向田柾国,道:“不要再戏弄我了。”

田柾国正准备帮他解头带,忍俊不禁:“我什么时候戏弄过你了?”

说完头盔就被摘了下来,新鲜的空气一瞬间涌进金泰亨鼻腔里,似乎还混着咸咸的海水气味。金泰亨眯着眼,跟田柾国四目相对。

气氛似乎有点微妙。

在金泰亨的角度,这么看来似乎跟书里的剧情一样,用原著里的词汇来形容……romantic?他发现自己盯着田柾国,眼神有点移不开了。

而田柾国,倒是觉得小朋友这样子真好啊,干净又纯真。

于是两人之间的距离在不自觉间逐渐缩短,两人似乎都奔着相同的目标前去。然而好巧不巧一阵海风吹来,金泰亨肩膀一颤,下意识吸了几口气,田柾国思绪也没在这上面,就看着小孩张大了嘴巴

“阿、阿——”

 

“阿嚏!”

 

与此同时C市另一端,重案组组长金南俊先生打了个响亮的喷嚏。桌子上孙成德刚剥好的瓜子活生生被吹得没了影儿。

孙成德:“……”

孙老师很想骂人。

“对不住对不住……”金南俊咳嗽几声,手忙脚乱地道起歉来。

孙成德揉了揉太阳穴,道:“我觉得你真的有必要给我开加班费了。”

金南俊开始皮:“你这不是为人民服务嘛?”

孙成德怒了:“就冲着你喷我瓜子来说你就该付我钱了!”

“得得得,我是有点感冒。”金南俊认输。

此时此刻傍晚六点半,警局里除了应急人员,早班的警员基本都已经下班了。而唯独金南俊孙成德这两个例外坐在监控室,一同对着监控视频发呆。

“…南俊啊……”孙成德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没再往下说去。

“我知道,孙老师,我们再研究研究,等会你就可以回家陪老婆了。”

孙成德:“……”

金南俊将视频倒回去重放,视频时间是便利店事件发生的前五分钟,那个受害的omega正在收银台钱结账,而收银员同样也在镜头里。

便利店里正值晚上,店里客人只有omega一个,收银员也在低头输入金额收账。起初一切都很正常,但就当收银员将东西递给omega时,omega突然进入癫狂状态,进而狂笑着冲上了马路,接着一辆卡车驶来……

金南俊按了暂停。以下内容他觉得即使看多了,心情也没法平静。

“怎么了?继续看啊。”孙成德一脸疑惑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没有孙法医这么重口味。”金南俊把瓜子送到自己嘴里。

孙成德再次无语。

隔了一会金南俊实在没耐性看完了,索性关了视频。叹了口气道:“太干净了。”

怎么看都是自杀行为。

孙成德吃着瓜子,不经意来了一句:“年轻人,真的不一定就是真的。”

“……”金南俊扶额,“那你说我要怎么办,之前我去找了那个便利员,都要靠镇静剂来稳定精神了,唯一的证人都给吓出精神病了。”

孙成德耸耸肩,道:“亏你还自诩什么高智商,啧啧啧……”

金南俊不服气了,酸道:“难道那个小孩还被人控制了不成?还要自己去撞车——”

等一等。

金南俊一怔。随即又使劲摇头。

不可能。这种人怎么可能在现实里出现?

看着金南俊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,孙成德笑起来,半开玩笑道:“哎,说不准还真是呢。”

“孙老师,请你不要质疑我身为一个信奉科学的人的事实。”

孙成德突然哲学:“你以为这个世界什么都能用科学解释呢?你看我一个当法医的,都没勇气承认这事儿——”

金南俊挑挑眉毛。

“那我再去局子里找个人。”

“谁?”

“工厂有个看守人啊,都搁在局子好久了。”

 

*

 

“回来啦!”

 

金泰亨推开家里大门,田柾国跟在他背后絮絮叨叨,要加点衣服别感冒了。

然而刚开门两个人便愣在了原地。

桌子上满是做好的饭菜,一股香味刺激着两人的味觉神经。做饭的人似乎也听见了声音,挽着袖子从厨房里走出来。是金硕珍没错,不过客厅坐满了帮里的手下们……这是怎么回事。

还没等田柾国开口,身着黑衣的手下齐刷刷站起来,朝田柾国一鞠躬,道:“老大,对不起!”

田柾国:“……”

金泰亨还处于脱线状态,没明白这是怎么回事,抬头望了望田柾国,又看了看金硕珍。

金泰亨:???

“我叫过来的。”金硕珍走到沙发边坐下,看着田柾国,“那天我冲动了。”

什么冲动了??金泰亨一脸懵。

田柾国摇摇头,道:“也不算冲动,你至少没给我来一耳刮子。”

金硕珍乐了,心想皮还是皮不过这个兔崽子。咳了几声,道:“反正人都来了,就吃饱了再回去吧。”

 

手下们齐声道:“谢谢金哥!”

 

所以……???发生了什么??

 

金泰亨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*

 

孙成德依旧坐在电脑前磕瓜子,看着金南俊换掉了警服从拐角处消失。他感叹了一句现在的年轻人啊,收拾好桌上的东西,也准备下班了。

这时手机一阵响铃,他一看,是方时赫拨来的。

哟。方局打得还挺准时。

孙成德笑,按下接听键。

“喂?”

“嗯。人都去了,你不用担心。”

孙成德道。操纵鼠标把电脑关了机。

“南俊很聪明,以后说不定还真能接你的班呢。”

 

金南俊本来腿就长,一加快脚步可谓是大步流星。加上人也高个,走起路自动过滤比自己矮上一节的人,一走就撞上了迎面走过来的小师妹。

小师妹抱着一摞文件,这一撞白纸满天飞,小师妹忍不住来了声,操。正准备骂人呢,结果抬头发现是金南俊,连忙解释道:“呃!金队!我,你……我,哎金队我错了!”

金南俊一脸慈父样:“还加班啊?金队准你放假,快回家去吧。”

“没事没事,”小师妹连忙摇手,“还有一点就做完了!”

金南俊觉得新人愿意拼会也挺好的,没说太多,弯腰给小师妹捡起地上的文件。小师妹似乎也忙,道了声谢便匆匆朝金南俊反方向走去。

金南俊瞥眼看见小师妹的侧脸,他突然觉得她跟谁长的挺像的。只不过一时半会好像记不太起来了。

走在路上他看着头顶即将落幕的夕阳,今天天空睛朗,生活也平平静静,没有什么大事。

这样的生活会持续多久?

他不知道。

 

-TBC-

好久不见啦!!!!!!!想我请扣1!!!!【喂】

谢谢大家的陪伴TUT

接下来我会加快剧情发展 请等我~咳你们可以猜猜小师妹的身份【x

这一章真的卡了好久 一是忙二是卡文【....】而且好久没写感觉自己功能退化了【。

今天的弹弹也好可爱kkkkk

希望大家喜欢!


评论(28)
热度(29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m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