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uko

焰子
GL爱好者

【BTS】【正泰】群青/Ultramarine Blue【26】

*Ultramarine Blue

*养父子abo

*ooc/he/逆年龄差

*alpha黑帮老大jjk&omega养子kth

*文题无关【大概】 


134567√ 

阿珍回忆杀√点我看在线可爱小国x

剧情线

正泰/南硕

6500+ 请开心阅读❤


01 02 03

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

12  13 14 15-16 17 18 19 

20 21 22 23 24 25


chapter26


*

 

c市 四区

 

omelas咖啡厅

 

属于文教区的四区向来学生众多。咖啡厅里几个艺校的小omega围在桌边窃窃私语,目光落在一个西装革履,正在低头喝咖啡的男人身上。

“哇……是明星吧?好看得有点过分了……”窃窃私语窃窃私语。

“天…他转过来了……”

“……看他的侧脸唔哇哇哇哇——!”小omega掩面耳根通红。

几个艺校小O,对颜这东西敏感得要命。

“……”金硕珍差点听笑了,挺尴尬的,估计那几个小O以为可小声了,实际上连几个邻桌都听得见。

其实他不知道该把地方选在哪,有点慌。他准备约金南俊出来吃个饭。这地方比较便宜,符合人设。但是又挨着几个艺校,不知情的还以为是来勾搭艺校学生的。想了半天合不合适金硕珍也没想出个结果,索性不想了。换个心思,金硕珍抬起头来,好巧不巧,窗外公交车站一名等车的男子也正好侧过头来,一瞬间两人四目相对。

金硕珍:“......”

郑号锡:“......”


“怎么在这里?”金硕珍推开店门,朝郑号锡走过去。

郑号锡满眼笑意把金硕珍上下打量了一番,没有恶意,他笑起来,自动轮椅转个角度也往金硕珍的方向靠,“偶尔也想出来走走嘛,哥。”

“哦..这样——”金硕珍似乎对两人相遇毫不意外,只是注意到郑号锡的轮椅顿了顿,皱眉道:“你不是...换假肢了吗?”

郑号锡耸耸肩膀,道:“不习惯。突然有腿了还挺奇怪的。干脆换回来了。”

“盒盒盒盒......”金硕珍开始擦玻璃了。

笑归笑,金硕珍倒是觉得这样的场景很少见到了,还有种特别怀念的感觉。虽说BH已经划归两派,但他个人还是把郑号锡当弟弟来看待。没办法。当哥哥早就当习惯了,怎么都改不过来。

他看着郑号锡的两个酒窝,思绪似乎被拉得有些远了——


*


2011年


c市 五区


“走了!柾国!”

一阵警笛声由远到近,金硕珍扯着嗓子朝不远处站在ATM机旁的田柾国吼道,“条子来了!”

“..知道了。别催。”田柾国慢悠悠道,很是镇定地拿着一块电子腕表在机器面前刷了刷,出钞口立马失控,一张张钞票自动吐出来。

金硕珍听着警笛声越来越近,彻底没耐心了:“卧槽!兔崽子!号锡还在街口等着呢!你他妈要不要命了!?”

田柾国也不耐烦了:“都说知道了。”随即快速看了一眼出钞口里的钞票数目

48,49.......50.好了。

等到出钞口最后一张钞票吐完,田柾国伸手一抓,转个身便开始飞奔起来。这时警方赶来,警车红蓝色警示灯十分亮眼,一名警察从车窗里探出头来,举着扩音器大声道:“那边的!站住!”

你以为让我停我就停?田柾国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更是加快了速度。金硕珍叫兔崽子也是有原因的,田柾国跑起来衣摆飞扬,仿佛钱得的理所当然似的,一脸正气。

金硕珍在大道另一边等着,正着急得不行,就看到郑号锡直接把小货车开了进来,朝金硕珍招手道:“硕珍哥!柾国!这边!”

“了解。”

田柾国正好冲过来,从背后拉起卫衣兜帽扣在头上,拉着金硕珍衣袖就是一跃,在金硕珍的惊叫中,两人倒是顺顺利利地跳进了车里边,只不过用力过猛两个人滚了一圈撞到了车挡板上。

“卧槽!”金硕珍忍不住大骂了一声。

“哈哈哈哈哈!”郑号锡握着方向盘,一踩油门,道,“玧其哥在前面等着呢。”

田柾国也觉得好笑,坐稳了戳了戳金硕珍肩膀,道:“这是条子第八次没抓到我们。”

金硕珍懒得记这些破事,直接问道:“得了多少?”

“五万。”田柾国道,“正好交你大学学费。”

一听三个人不约而同笑起来。莫名其妙又不知道是被谁带的,笑声最后变成了开怀大笑。


“——哥?”

郑号锡把金硕珍唤了回来,金硕珍怔了一会,随后才哦哦两声回过神来,看着郑号锡竟然还有些感慨。果然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。

郑号锡不知道金硕珍在想什么,吸了一口气,缓缓道:“其实,我有一件事,不知道该不该给哥说。”

金硕珍一愣,道:“你说。”


*


c市公安分局


审讯室灯光惨白,专案组组员在布置的时候,为了营造出气氛,下了好大一番功夫。

白炽灯灯光扎眼得很,通常金南俊都不会自告奋勇来审问人。之前的后遗症导致他不能长时间处于刺眼白光之下,这次的确是在勉强自己。

他揉揉发胀的太阳穴,拉开椅子坐下,向坐在对面的工厂管理员道:“不好意思,本来想昨晚找你的,耽误了一点时间,打扰了。”

金南俊语气温和,即使是面对嫌疑人之际,他也保持着基本的尊重。

“没,没事......”老人依然戴着工作帽,很是害怕地低着头。

金南俊看着老人,一阵同情心又泛上心头,看起来怪可怜的,他尽量放慢了语速,道:“老人家,您别害怕。我就是走个流程,问您一些问题。如果没什么意外,您等会就可以走了。”

老人听着金南俊的话,平静了一些,颤声道:“是、是......”

金南俊眯了眯眼睛,老人看起来唯唯诺诺,估计以前在工作岗位也不好过,才变成现在这样,工作几十年还只能是个废旧工厂的管理员,领着十分微薄的工资。他翻开老人的档案,说道:“档案里写道您已经在这个工厂工作了三十年了,是吗?”

“是,是的。”

金南俊直接跳过那些复杂的流程,直戳了当地问道:“那请问当时出事的时候,你在场吗?”

老人几乎被这些问题问到麻木,重复道:“我当时在另一边巡逻,知道我绕到这一边来,才看到那个女孩......”

“你通常在大门值守,如果有什么动静,应该也能感觉到的吧?”

老人沉默了片刻,仔细回想起来。

“那个孩子,之前几天确实在门口经常徘徊,感觉是个孤儿,总来这边讨点吃的......”

金南俊瞥眼看测谎仪,数据波动很平稳,没有异常。继而他低下头,将老人的档案翻了一页。

陈元生。已经在工厂工作了三十年......

不对,如果按三十年来算......那么他一定是跟田柾国,闵玧其两人有关联的,按田柾国......或者是闵玧其的性格,如果这个人真的是在工厂里工作,那么如果稍有风声,BH的内部消息被他传到外界,稍有不慎都会杀他灭口——

金南俊舔了舔上唇,这通常是他大脑飞速运转的时候。他低下头,整个人已经陷入思考当中。

“但是...我总觉得那个孩子有什么不对......”老人继续说道。

这工厂本来就是BH原先的据点——

能为这两人工作这么久,并保持身份的人......


糟了——!


“感觉像被谁控制了一样,眼神迷离得很啊。”音调突然升高,金南俊猛地抬头,与此同时一个响指声,审讯室里所有电子设备电源全灭,对面的人不知何时摘下了人皮面具,翘起腿仰头理了理自己头发,竟然是一个十分年轻的青年人。

“不好意思。初次见面就这么没有礼节。”青年笑道,迷迭香的香味刹那之间冲击金南俊的神经,金南俊立觉不妙,站起身来跟青年拉开距离。

青年眼里充满笑意,道:“金南俊先生,你害怕我么?”

金南俊何尝不认识这个人。

“朴智旻......”

金南俊倒吸一口凉气。


“我觉得,”郑号锡蹙着眉头,看着金硕珍。

“智旻他快要....走火入魔了。”


*


金南俊下意识掏出手枪上膛,枪口对准朴智旻的心脏。

朴智旻却是一点也不慌,反而是在意料之中一般,自顾自地看着自己手上的针眼,道:“说实话,我为了让你找到线索。还真的是煞费苦心。”他似笑非笑地看了看对着自己的枪口,“没用的,南俊xi,你现在不可能杀死我的。比如说......你的手现在根本扣不下扳机。”

金南俊双手颤抖,他确实无法对朴智旻开枪——但这并不是他的本意。

他知道朴智旻的存在,但是所有关于他的消息都停留在十年之前,他前往欧洲之时。除此之外朴智旻像永久在国内蒸发了一样,没有谁知道他的消息——或者,他躲避警方追踪的技术堪称完美。

“......”金南俊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人,这个时候还敢调侃他一下,“那既然如此,智旻xi为什么不将枪口对准我,让我自己解决自己呢?”他保持着持枪的动作,“这对你这个反社会人士不是更好么?”

朴智旻听了没有生气,摇摇头,笑道:“我怎么舍得杀死我的同伴呢?我每天被你的部下放出来的时候,看到你办公室里对BH的调查记录,我特别敬佩你。哦,当然,如果我愿意,我也可以让你给我开审讯室的门,还能免费给你提供洗脑服务。”

“谢谢。我暂时不追究你让我的部下背黑锅。”金南俊礼貌地回应。

两只狐狸彼此心照不宣,互相搬石头砸对方的脚。

“那当然不必,你的部下都在为你背黑锅。”朴智旻环视一圈,“这里的所有人都能给我开门。”

“你这是作弊,朴智旻先生。”金南俊笑道,“你知道,我们人民警察的职务之一,就是把某些危害社会的黑帮人士搞死。”

“用词不太文明啊,南俊xi。”朴智旻的笑容里多了一份微妙的情绪,“我以为我们的谈判应该会很顺利。你可真是过于正义了。”

“谢谢——”金南俊正想回复朴智旻的‘好意’,然而朴智旻下一句话却让他一怔。

“——如果我们之间的仇人都是田柾国,那么我想我们就没有什么区别了吧?”

朴智旻站起身来,凑近了金南俊轻声道

“不如我们,谈谈合作的事?南俊xi?”

迷迭香的气味窜入金南俊鼻腔,他突然觉得一切都有了明确的指向。


小师妹还是如往常一样,抱着一摞抵她身高一半的文件在警局里穿梭。

窗外天气很好,其实她有些厌倦了。为什么当初要接这个任务?这个时候去公园摸摸猫,跟老年人唠唠家常,散个步放松一会不是挺好的么。现在不知道整天在干些什么,好像是文职,好像又是要出勤的候补人员。这个职位真的有点莫名其妙,还要负责照看那些事实上跟自己没有任何干系的人。工资又少得可怜。

这些基本的东西实际上她早就会了,她不得不吐槽一下当初让她来这里的人。简直是...大材小用了。不过也没办法,情况特殊。

情况...特殊吗。

远远地她看到了走过来的金南俊。

“金队好——”她正准备朝他问好,只见得金南俊摇摇头,示意免了。

随后她听到他说了一句话

“小苏,把陈元生放了。他是无辜的。”

金南俊当然知道没有任何证据就释放嫌疑人的下场,于是补充道:“以我的名义。”


*


“哈——”站在路边,朴智旻深深吐出一口气,“自由了。”

“装模作样。”金南俊冷笑。

“至少我装得出来。”朴智旻挑挑眉毛,“你今天穿得这么正式,见恋人呢?”

金南俊:“......”

“别逗了。谁来警局穿个正装的?”朴智旻聪明的很。

“朴智旻先生...”金南俊迟疑片刻,他突然觉得朴智旻这个性格,叫先生实在是...太违和了,干脆跳过,“我觉得你无权来窥探我的个人生活。”

朴智旻不说话了。也懒得点明金硕珍找你是求你别跳坑呢。转身就走,甚是‘忘恩负义’地给金南俊翻了个白眼。

金南俊也不想理这个人,合作归合作,也只是合作。眼下他思绪应该回到手机里金硕珍发的短信上,嗯——最好思索一下,怎么把这些烦心事都甩开,然后一心一意心甘情愿让金硕珍的样子扑进自己的眼睛里。

这样好像是近来自己最激动的时刻。

事实证明金硕珍的确是多虑了。金南俊完全没在意这是个紧邻艺校的廉价咖啡馆,相反的,他似乎还很开心,只不过这种喜悦只能从他的细节动作里捕捉到。说到底金南俊也是个克制的人,或者说他们双方在面对对方时都很克制,更何况是都怀着心事的情况下。

这才是真正的...心照不宣啊。

金南俊吃了几口,忍不住喊了声金硕珍:“硕珍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......”金南俊笑了笑,“我找到能跟我一起合作的人了。我——”

只是听到这句话,金硕珍先生的情绪值就如同坐过山车一样直线上升。

“金南俊。”金硕珍刀叉一放打断了他,表情瞬间严肃,“我对你说过了,你跟BH之间的差距,不是单纯的找人合作就能解决的问题。”

“但是——”

金硕珍突然很气,“BH是一个组织,你知道田柾国的作风,任何事情,他说到做到。而你,只是一个警察,你知道我说的意思么,一个,警方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他的内线,你身在其中难道还不清楚么?”

金硕珍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火气蹿上来,来不及顾那些帮派不帮派的问题,他只知道金南俊反而是越陷越深。

“你家里的事,我对此很难过。可是这么执着,你敢保证真的是你想要的结局吗?”他直视金南俊的眼睛,后者显得有一些不知所措,“如果你被田柾国......万一,你要你身边的人怎么办?你现在不是活得也挺好吗,努力工作,接替下方伯的位置,你的未来不可能没有光亮。”

“还有......”金硕珍语气弱下来,其中也有一丝无奈,“我如果没了你,也不会过得有多好。”

沉默。

半晌,金南俊叹了口气,“抱歉。”

金硕珍连忙摇手,道:“不用道歉,我只是情绪有点上来。有些话不是我的本意。”

金南俊笑笑,他突然很想握住金硕珍的手。

金南俊半开玩笑道:“如果哥现在就跟我去领证,我就好好工作,不想别的。”

“那我宁愿你去炸了BH。”金硕珍也笑。

“哥有瞒着我的事情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两人对视。一堵无形的墙在两人之间慢慢升起来。忽然之间。

“南俊。”金硕珍忽然道,“我觉得,我快要失去你了。”

金南俊点头。他突然明白,金硕珍大概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——至少从立场上来看。

“我想知道,哥是否还从内心里......爱着我?我想我已经有资格说爱这个字了。”

“你当然有资格,都三十好几了不是?”

“我很爱你。南俊。这不可否认。”金硕珍道,“但是现在看来,我们都会付出巨大的代价。”

“你害怕了。哥。”

“我一直都在害怕。尤其是关于你的事情。”

临走之前金南俊把金硕珍狠狠吻了一遍。金硕珍这次也没有躲,反而是让这把干柴烈火越烧越旺。金南俊有种直觉,这一次也许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。

下一次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。

他突然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缺了一块,空落落的。

很空。很空。

也许他一开始就跟金硕珍不是一路的人。但却该死的爱他爱的死心塌地。

即使是理性,克制。

这真糟糕。


*


c市 六区


自动门禁感应开启。金硕珍脱下外套,随之听到射击场里不断的射击声。

偌大的射击场里只有田柾国一人,显得过于空旷。金属与金属的碰撞打击声在环境中被放大,所有事物都带上了一层锐利,仿佛随时能在人身上划出一道口子。

 田柾国手握一把PPK,单手握住枪柄。远处的靶子布满了枪孔,多数都集中在中间部位。砰砰砰的射击声此起彼伏。

“哥。陪我。”田柾国知道金硕珍来了,没有回头,取而代之的是将子弹重新上膛,面无表情地扣动扳机。

“砰!”“砰!”“砰!”

三声连响,田柾国状态似乎没有被持续的练习影响,全都打在了靶心。

金硕珍嗯了一声,顺手拿起一把手枪,站在田柾国旁边。

“砰!”“砰!”“砰!”

也是三发,这三发也毫不逊色于田柾国,集中在九环与十环之间。田柾国不说话,和金硕珍一起很快把靶子打了个遍。

“你心情很不好,哥。”田柾国突然道。

“没有的事。”

“你想保他。”

金硕珍心想得,装傻装到底。摇头道:“你说谁?”

田柾国冷笑:“你唬小孩还是怎么的。背着交男朋友以为你弟弟不知道?”

金硕珍闭上嘴巴,保持沉默。

田柾国事实上早就摸清了金南俊的来路,他只是想等金硕珍开口。只不过见金硕珍迟迟不说话,田柾国明白这是他默认了这个事实。

“去我家看看泰亨吧。”田柾国放下手枪,“那也许会让你好受一点。”

金硕珍点点头,“好。”


然而这并没有让金硕珍心情好一点。甚至还让他措手不及。

金硕珍:......

田柾国:......

金泰亨满脸通红躺在自己床上,有气无力地给两人招了招手。好像是......感冒了。

金硕珍:“...什么时候生病的?”

金泰亨:“今天早上,我从床上起来的时候......觉得头晕,然后就——”

田柾国:“所以你一直没给我打电话?还在床上躺了大半天?”

金泰亨吸吸鼻子,一脸难受:“嗯......”

得了得了。两人又开始手忙脚乱地翻箱找柜给金泰亨找药,找了好大一阵子硬是没找到什么常备药,田柾国又拿出手机给私人医生打了个电话,隔了好一会医生才匆匆赶来,给金泰亨量了体温,打了一针皮下注射,又吃了点药,这才消停。

田柾国整天事多,这一折腾也不想干别的事了。看了一眼躺沙发上也累得要命的金硕珍,结果金硕珍自己躺着躺着就睡着了。田柾国摇摇头,找了一条毛毯搭在金硕珍身上,把他整个人平躺在沙发上,这样人才舒服。

人都是自己折腾自己。田柾国叹气。说着容易,自己那一关却是不好过。

他回到金泰亨卧室,金泰亨被被子捂着严严实实。迷迷糊糊看见田柾国来了,道:“柾国......我——咳咳咳咳!”

“别说话了。”田柾国及时打住了他,走到床边摸了摸他的头。暗忖小孩肯定是去了海边生的病。

金泰亨很不舒服,头还疼,田柾国看他这样子突然也有点心疼,也躺到床上去,把金泰亨抱在怀里。

金泰亨呼吸声有些重,他小声道:“我觉得......我好差劲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想?”田柾国揉了揉金泰亨头发。

“我太弱了,就算去个海边,也会——咳咳咳——”

田柾国起身拍了拍金泰亨的背,金泰亨咳得不断声。生理泪水被不停的咳嗽逼了出来,他声音也染上了哭腔:“我什么都不能为你做......”

田柾国心情复杂,道:“你又不需要。”

“我不想给柾国...添那么多麻烦,我以为我自己可以解决的,但是,但是——”

田柾国亲了亲金泰亨额头:“没关系,柾国自己愿意。”

金泰亨听着田柾国心跳,药效也逐渐来了,他闭上眼睛,环着田柾国脖子,他真希望他可以一直抱着田柾国,哪里也不去,哪里都不走。

“柾国......”

田柾国以一个晚安吻回应了他:


“晚安,宝贝。”


-TBC-

说实话,我感觉我在写戏精剧本x

写着写着我突然觉得这个设定的45还有点带感x高智商合作系列

我真的把这个坑写的好大....我好怕我填不完orz

这一章除了2以外 大家都集齐了 个人还比较喜欢这次的剧情 就是...很憋 我也许该去看一些罪案文 长长见识【。】

【其实这是一个养成文【悄悄咪咪】


南硕不会很虐的 相信我

评论(20)
热度(3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m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