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uko

焰子
GL爱好者

【BTS】【金泰亨1230生贺】冬眠

冬眠

*童话风小作文

*一发完结。祝四次元CGV生日粗卡

*兔子果&松鼠泰

*【友情出场:chimchim狗 J-horse 羊驼jin suga喵拉蒙熊】



【正文】



01


寒风凛凛的冬天。掉落的松果掩埋在积起的雪里。


耐不住寂寞的兔子从温暖的窝里跑出来,四处张望着面前这个白色的世界。


它没有看见那只一直在它身边打转,陪着它一起在地上打滚的松鼠。


想见它呀。


它在哪里呢。



02


兔子沿着森林的小路疾驰。跑过一栋栋鳞次栉比的小木屋。有点累了,它的脚步逐渐慢了下来。看到一只毛茸茸的戴着黄色连体帽的小狗正在一边休息。


“你好。”兔子凑上去,摸了摸小狗的耳朵。


小狗醒了,打了个呵欠。懒洋洋地问道:“你好。怎么啦?”


“我想找我的朋友。”


“啊…是那只总是找我麻烦的松鼠吗?”


“咦…大概是的。”


小狗摇摇脑袋,在自己的窝里翻翻找找,叼出一个小小的玻璃瓶,瓶里装了一颗好看的松果。


“它在冬眠呢。”它说,“这是它上次落下的,把这个带给它吧。”


兔子小心翼翼地拾起来。


“好的。”



03


外边可冷了,兔子的身体缩了缩。在寒风里独自朝前行着。


它捂好小狗给的玻璃瓶,用自己的温度温暖它。


松果不能被冻坏了。它想。


走着走着,兔子的脑袋撞上一根高高的柱子。它趔趄着退后了几步,在恍惚中它仿佛见着那根“柱子”移动了好几步。


“哎呀。没伤着吧?”


一个温和的声音。一只羊驼弯下身来,大大的眼睛注视着它。


“没事….”


原来柱子是它的腿啊……


羊驼松了口气,“那就好…现在这么冷,是要去哪呢?”


兔子朝羊驼露出捂在怀里的玻璃瓶。


“我要去找我的朋友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”羊驼眨了眨眼睛,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送你一段路程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兔子抬起头来,眼睛里像是有星星。
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羊驼低下头,蹭了蹭兔子柔软的毛。



04


羊驼把兔子送到一盏路灯下。已经是晚上了,路灯发出暖黄色的光。


真暖和…兔子在羊驼的毛里依依不舍地蹭了蹭。


“再见啦。”


“再见。”羊驼俯下身,让兔子安全地下来,“要找到它呀。”



05


白茫茫的一片,远处有高个子人类们家里边繁星似的灯火。


是自己不熟悉的地方。兔子没想到松鼠的家自己的窝那么远。


想起了松鼠毛茸茸,如同主人家里地毯一样舒适的尾巴。


想起了偷偷摸摸溜进树林里,与它一起寻找地上的松果。


兔子忽然特别地想念它。


“唔…小兔子?”


一个试探般的声音,兔子有些被吓着了。抱着玻璃瓶的小爪子缩了缩。


“呀…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
轻快的声音来自上方,兔子忍不住往上边看了看。发现是一匹棕色的马。


但是….


“你怎么...卡在树里啊?”


马的脑袋卡在树枝中间,它有些难堪地低鸣了一声。


“我被卡在这里很久了。”它有些沮丧,“你能帮我找到我的朋友吗?请它带着我的主人来找我。”


“好的。”兔子回应道,“我也在找我的朋友。”



06


兔子顺着马儿指的方向走,看到一只白猫正立在墙沿上凝视着自己。漆黑的瞳孔像两颗黑曜石。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白猫俯视着看它,“这是我的家。”


兔子的耳朵被冷风吹的痒痒的,它有点听不见白猫的声音。


“猫先生,你是马儿的朋友吗?”它大声地喊。


“什么?”


猫的神色有些变了。


“它被卡在树里了,想请你去找它。”


白猫有些生气,低沉的声音在喉咙里打转。


“那匹蠢马......”



07


“谢谢你,小兔子。”


马儿被主人救了出来。对着兔子十分感激地说道。


猫跳上马儿的背。爪子狠狠地拍在它的身上。


“以后再脱缰,没猫救你。”


白猫转头看了看正把玻璃瓶捂紧的兔子。


“听说你想找松鼠?”白猫从马儿的背上跳下来,语气温和了许多。


兔子看了看雪白的地面,自己的脚有些磨破了。


“是的。”它点点头。


白猫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件小小的披肩。


“本来是我的。但是太小了。”它说道,“天很冷,披着这个去找他吧。”


兔子心里暖暖的。披在身上的时候它发现胸口上还绣了一个小雪花。


“谢谢。”它向它们告别。


“请把我们的祝福一起带给它。”马儿蹬蹬蹄子,看着兔子的背影消失在森林中。



08


森林里阴森森的。兔子蜷缩在一个树洞旁边,耳朵垂了下来。把披在身上的披肩裹得又紧了一些。


困了。


它看了看玻璃瓶里的小松果,玻璃在破碎的月光下映出好看的明暗线。


你离我....真的好远呀......


你每天都走了这么久的路,到我的身边来吗?


想着想着,兔子逐渐闭上了眼睛。


真的好远啊......


09


兔子是被一阵风吹醒的。


它迷迷糊糊地爬起来,但地面似乎是十分柔软的。兔子还没站稳就又摔到了地上。


“小心点。”


一个来自熊的,听起来却无比温和的声音。


只不过终究是兔子所害怕的生物,它立刻睁大了眼睛。一声惊呼过后它却发现它无路可去。


熊的爪子捧着它,此时悬停在空中。


“请,请别吃我!”兔子眼眶红红的,“我还没见到它......”


熊愣了一下,随即发出十分爽朗的笑声。


“我不会吃你的。”它说道。


“我看见你怀里的松果了,你是在找松鼠吧?”


熊低下头,伸出一根手指摸了摸兔子的耳朵。


“我带你去找它。”



10

熊的手掌仿佛像一个临时的小屋。


地面随着它的行走发出咚咚的声音,兔子待在“小屋”里面,却丝毫不觉得害怕。


不知走了多久,熊终于停下来了。它慢慢地将手掌摊在地上,兔子没有站稳,像一个白色的小圆球滚到了地面上。


熊发出低沉的呼噜声,像是在发笑一般。


“这么着急?”


兔子不好意思地垂下了耳朵。


面前是松鼠的窝,树洞边有高高堆起的积雪。松鼠在年末放下的干花,现在还摆在树洞的入口。


“去吧。它等你很久了。"


熊轻轻地推了推兔子的后背。



11


兔子看到了松鼠。


在温暖树洞的最深处,它的身躯蜷在一起,金黄色的毛像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一般。


它正沉沉地睡着,做着远离寒冷的,温暖的香甜的梦。


跟平常元气满满的样子截然不同。


兔子悄然地在它身边趴下,靠得离它近了一点。


松鼠的尾巴如同一床天然的暖和被子,搭在兔子的身上,顿时让它心中生出一阵睡意。


已经是深夜了。


兔子打了个呵欠,看着瓶里的松果毫发无损地躺在瓶底,感受到松鼠近在咫尺的呼吸声。


慢慢地,它闭上了眼睛。



我找到你啦。



12.

金泰亨翻了个身,感受到腰上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炽热的温度,他睁开了眼睛。面前是闭着眼还在熟睡的田柾国。似乎是下意识觉得金泰亨动了,田柾国皱了皱眉头,手上一紧把金泰亨往自己身边带了带。


一个房间。一张床。一床被子。


他忽然觉得面前的田柾国,跟梦里的那只兔子出乎意料地相似。


你就这么想跟我待在一起吗?连在梦里都要来找我。


金泰亨凑到田柾国的面前,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。


你永远都是我的兔子。



-END-

【后记】

我的泰宝!!!!!!!又老一岁啦!!!!!!!!【?!】

本来说好期末前就不写文了,但!是!

突然想起30号儿子过生日!!!于是开始疯狂写贺文【。】

总字数2600+

这次的风格是像童话故事一样的小短篇,也把忙内line三位的贺文集齐了XD

个人觉得是很温暖的故事,希望大家喜欢【笔芯】

HAPPY V DAY!

【ps:别问我有些动物为什么不冬眠,文科生不知道。(嗯。)BUG多多包涵。】


评论(10)
热度(1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m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