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uko

焰子
GL爱好者

【BTS】【正泰】群青/Ultramarine Blue【19】

*Ultramarine Blue

*养父子abo

*ooc/he/逆年龄差

*alpha黑帮老大jjk&omega养子kth

*文题无关【大概】 


剧情线√

俊妮√ 鸡米√

南硕√正泰√


01 02 03

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

12  13 14 15-16 17 18


chapter19


*


一周后。


c市 公安分局


金南俊很庆幸自己闻到的是手里的菜包子味,而不是医院病房里弥漫的消毒药水的味道。

多亏了alpha与生俱来的恢复能力,他在医院刚刚待了一周就出院了。连医生都拿着他的检查报告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——总之,他出院了。

像往常一样穿着墨蓝色制服,开着一辆局里新发的公车,丝毫不在意现在推行禁止公车私用的规定,一路踩着油门潇洒地开到了警局门口,跨出车门之际不忘了把吃剩的包子扔给拴在大门口兴奋不已,用狂吠来表达自己激动之情的大黄狗。

他朝啃着包子使劲摇尾巴的狗子挥挥手,当作自己说了好久不见。

金南俊忽然觉得这样的环境既熟悉又陌生,一种微妙的感觉升腾上来,一直到他跨入办公室之际才停止上升。

一周不见他总觉得自己的部下们变得奇怪了许多。为什么要用那种看见救世主一样的表情看着自己?像是要感动得哭出来了一样?

他不知道的是他住院的这一周重案组成员迫于方时赫方局长的威慑,硬是被逼着开启了地狱式的加班模式。他们一直觉得方局长应该是个挺温和的老局长,没想到发起狠来竟然是这种直接让人要死不活的恐怖状态。以至于他们现在看到办公桌就想...原地昏厥。

比起方局长,成员们觉得他们的金队温柔友好多了。

面对大家一片嘘寒问暖,金南俊觉得有点受宠若惊,打趣道是不是方局又虐待你们了,一群人点头如捣蒜表示金队永远是我们的贴心大棉袄。金南俊呵呵笑得自己的伤口隐隐作痛,笑了几声硬是笑不出来了。一脸生无可恋地叫队员们消停会不然等会又得让方局来了。

所有的玩笑话都在小师妹抱着一叠文件冲进办公室之际戛然而止,她显然还依旧处于加班模式中,眼睛底下的黑眼圈胜似烟熏妆,只见她气喘吁吁地跑到距她最近的办公桌边,脚一踮手一放啪的一声文件狠狠砸到桌子上,几近虚脱地抹了把脸上的汗就开始喊

“我找到了!我找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这个娇小的女孩子就一翻白眼晕了过去,金南俊眼疾手快扶手椅一推,正好让她栽倒在椅子里。

众人愣了一会,空气凝滞了几秒,随即一窝蜂地围上去。

“小苏!活下去!!”

“坚持住!我们一定叫金队给你加薪!!”

“别死啊!!我们说好今晚吃烧烤!!!”

金南俊心想到底自己老爸对重案组成员做了什么惨无人道的事。


*


“金队......”小师妹泪眼花花地啃着金南俊给的包子,表情里充满了委屈。

金南俊坐在一边翻她找了好几天的原始资料,像摸自家女儿脑袋揉了揉小师妹乱掉的头发。

“辛苦了。今晚我请客,带你们吃好的。”

小师妹听到“吃”这个字脸色总算变好了点,她用袖子抹干脸上的眼泪,探上身去从金南俊拿着的纸里手指勾出一段重点来。

“这个。是之前那个叫钟忆的小Omega遇害的工厂,”她顿了顿,“我觉得这个巧合不止这么简单,我发现......这个工厂从前是bh的据点。”

金南俊听见bh稍微愣了愣,随即立刻正色起来。

“bh?”

“是的。”小师妹又拿出另一份资料来,上面贴了几张泛黄的照片,“我没有那么多的权限,拜托了一下孙老师他们才愿意把我放进档案室里......最后我找到了十年前这个工厂爆炸的案子。”

她把资料放在桌面上,金南俊看了看资料里的照片,眯了眯眼睛。

“闵玧其。从前是bh的核心人物,不过在那次爆炸中被认定死亡。”她皱起眉头,“我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联系。”

见金南俊没有回应,小师妹略显尴尬地轻咳了一声,继续道:“这个工厂以前是bh的据点之一,资料显示距离工厂爆炸几天后,田柾国就带人炸了十几公里远的一栋居民楼——”

“但那实际是BH对家AG的据点。”金南俊抬起头来看她,笑容却是温和,“是这样吗?”

“是,是的……”小师妹莫名有些怂,心想奇了怪了,我翻了这么久的过期资料,这些内容怎么他都知道。

“还有……金队……我们调查发现之前目击钟忆死亡现场的工厂管理员,似乎从十几年前就一直负责那一带的管理。”

原本金南俊还在叩着桌面,一听这句话停下了动作。

小师妹一直觉得金南俊在破案方面都是很有把握的,一说要调查这个侦查那个都特别佛系,云淡风轻地就放手叫人去做了。但实际仔细看他,却能发现他眼神里潜藏的自信。

不过这一次她却发现金南俊的眼神不太一样,好像有些迷茫,或者说动摇,可又是一闪而逝的那种目光,很快就恢复了正常。

她看见金南俊缓缓站起身来,把文件和资料都放在一边。

他笑道:“那就别等了,下搜查令吧。”

她很少听见金南俊说出这么直接的话。


*


小师妹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,金南俊把目光转向桌面,看着资料上贴着的闵玧其的照片,不知不觉他好像觉得四周的温度忽然升高了。

他摇摇头,揉了揉酸胀的太阳穴,往前走了几步,却发现周围燃起了赤色的火焰,它们在室内慢慢地蔓延开来,包裹着他。理性告诉自己这只是幻觉,可他依然加快了脚步。

十年前的火焰好似又重新燃起。金南俊扯开了衬衣的衣领,可这没有任何缓解的作用,呼吸在下意识中加快,深藏在心底的声音又重浮水面。

——南俊。

——南俊。快点走。

——你要替我们活下去。一定要。

——妈妈永远爱你。


“咚。”

一声闷响把金南俊从回忆里拉出来。

身旁的火焰瞬间熄灭了,取而代之的却是一束暖色的鲜花,与一个人温和无比的脸。他们一下子撞进金南俊的视野,突如其来得甚至让他措手不及。

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脸。

而近乎一瞬间的,他感觉自己的呼吸逐渐平缓下来。是因为这个人的缘故吗。金南俊一时半会也没有着落。

“硕——”

金硕珍及时地止住了他的话:“刚才我在警局门口站着等你,你半天没出来。正好你同事走出来,直接把我放进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金南俊张嘴张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这种两人之间莫名的默契有时真是要命。

留在办公室的组员全都伸长了脖子,一是第一次见这个韩系帅哥,二是无论怎么看这气氛都有点暧昧……我去,还穿的正装啊。

金南俊也是看得懵了,完全将刚才撞到金硕珍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。他视线在两个人之间徘徊,结巴道:“我……你……”

“我来看你。南俊。”金硕珍叹了口气,把花递给他,“三十好几的人了,怎么结巴还是没变啊你。”

金·三十多岁的重案组组长·南俊心里顿时像纯情少男一般,炸开了一朵小烟花。

他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,酒窝跟着笑容一起浮上来。

“你原谅我了。”

重案组组员们也跟着炸开了一朵小烟花。

惊讶!黄金实力单身狗金南俊终于找到了另一半!

他们脑子里各种诸如此类的弹幕跟着飘过。几近霸屏。

金硕珍差点没忍住扯着他耳朵狠狠唠上一通:明明差点被老子崩死了你怎么还惦记着我原不原谅你这种破事啊,你让我很有罪恶感好吗。不过最后他还是一笔带过了,像个兄长一般点了点他的脑袋。

“不存在原不原谅这种事。还应该是我给你道歉才对,傻子。”

一群人在两人背后互换眼色。

哦。果然有戏。


“说实在的,我很紧张,哥。”

两人从楼道并肩下到底楼,金南俊确实忍不住了,走着走着就道出了心声。

的确是这样,他总觉得自己一面对金硕珍就成了个纯情小子。明明都三十好几了,明明还算个能够在一定层面上呼风唤雨的重案组组长,等到金硕珍这里来就什么有权有势的人都不是了,巴不得跟金硕珍多待一会儿——怪不得金硕珍要说自己像只熊。

“认识这么久了,有什么好紧张的?”金硕珍觉得好笑,反问道。

“很难形容——”

金南俊说到一半就开始摇手,表示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。他觉得自己引以为豪的词汇量到这里都成了零。

金硕珍心想这家伙跟读大学的时候还是没什么两样,正好两人走到警局门口,他本想说句道别的话就先一步离开,不过不远处一阵女人的嘶吼声却引起了他和金南俊的注意。

“还我——”

金硕珍眯缝着眼睛,努力辨认着那个在人群中的女人,“那边在吼什么?”

“还我——还我女儿——!”

这一次女人的声音更大了,差不多是用尽了力气。撕心裂肺的叫声让金南俊都皱起了眉头。

“闹事的?”

金南俊看了看,却发现拽住女人的竟然是警局的门卫。女人披头散发的,穿着廉价的艳粉色开衫,两条腿时不时在空中乱蹬,踢向准备把她拉走的门卫。而旁观的人都拿着手机录着像,传来的骂声此起彼伏,场面十分混乱。

金硕珍对于这种在警局门口闹事的见得多了,他叹了口气,拉了拉金南俊的衣摆,道:“走吧,南俊,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
见得太多了,有时候他都看烦了。

然而金南俊却定在了原地。门卫显然是被女人的死缠烂打逼急了,强行地把她的手从身上扳下来,低吼道:“你在这里喊也没用!你知道么!?你这是在扰乱治安了!严重的还要拘留你知不知道!?”

然而女人眼泪一下就出来了,她跪在地上捂住胸口哇的一声哭了出来

“进去也好啊!这样就有人听我说话了!哪像你们这些狼心狗肺的,公道!公道都是假的——”她随即又趴到地上去,呜呜呜地抹着眼泪,“我的忆忆啊——你就去得这么不明不白了——你真苦啊!呜呜.......我的忆忆.......”

金硕珍算是知道自己为什么,会对跟金南俊在一起犹豫不决了。

金南俊算是什么都没想地,甩开金硕珍就这么跑了上去。他看着他推开围得几乎成了一堵墙的人群,蹲下身去把倒在路边的中年女人扶起来。他好像对女人说了什么,女人似乎平静了一些,慢慢闭嘴了。可这些金硕珍都听不见。

大概是“我是警察,阿姨你不用怕。”“阿姨,我是c市分局的警察,我们先进去好吗?”,诸如此类,妥妥的人民好警察发言。

好人啊。

金硕珍站在原地,看着金南俊扶着女人往警局的方向走,并转过头来,朝自己做了个道歉的手势。

我可能天生就是个适合做犯人的。

金硕珍笑了笑,朝金南俊挥了挥手,随即朝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亏我还推了会议特地找你呢。


*


c市 五区


朴智旻站在一面布满霉斑的穿衣镜面前,房间阴暗,他倾身往前探了一点,看着镜子面前与自己截然不同的,苍老的脸。

他用手指轻轻触碰脸上的表皮,那么真实,就连皱纹都无比清晰。

从发丝,鬓角,再到下颚,几乎与住在这个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工厂管理员的面部没什么两样。

打了补丁的工作服,破旧的橡胶鞋,以及常年扣在头顶的蓝色帽子,仿佛这个人十年来的穿着打扮没有变过。

而他杀了他。

刀尖从背后贯穿心脏,年迈的老人轻而易举就被结束了生命。也许他自己也没有想到,这个他十年未见的年轻人,竟然会成为杀掉他的凶手。

朴智旻想起老人见到他的时候和蔼的笑容,笑着说终于回来了啊,小旻。

很久没见你了,小旻。过得好吗?

你过的好么?

“如果说真的话,不太好。”朴智旻看着镜子里那个与原本面貌相去甚远的自己,自言自语道。

“我还是放不下闵玧其。而且迫切想要报复那个把他害死的人。”

他耸了耸肩膀,自嘲道:“没办法,谁叫我是他的怪物呢。”

楼下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,朴智旻听觉自然灵敏,他笑起来,在原地转了个圈。

“陈伯,你听到了吗,那些人要来抓你了,但实际上他们抓错人了,他们真应该抓的人是我才对。”他哈哈地笑道,“可他们不知道的,他们以为是你嫌疑人,你看啊,这些人就是有这么傻。”

他看着镜中的自己。而脚步声由远到近,不久他听到破门而入的声音。

他沉默了一会,轻声道:“对不起。”

我利用了你。

而下一秒警察们撞开卧室的房门,一瞬间手电刺眼的光照到朴智旻的背上,他背对着人们,逐渐抬起自己的双手。

“警察!不许动!”

他慢慢地转过身去,与此同时他的笑容逐渐消失,变成了软弱而无力的懦夫。

“你、你们要干什么......”

老者苍老的声音像是风中即将倒下的枯树。


*


PM19:00


【“我要去的地方不是埃及,”燕子说,“我要去死亡之家。死亡是长眠的兄弟,不是
吗?”】

【接着他亲吻了快乐王子的嘴唇,然后就跌落在王子的脚下,死去了。】

【就在此刻,雕像体内伸出一声奇特的爆裂声,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碎了。其实是王子的那
颗铅做的心已裂成了两半。这的确是一个可怕的寒冷冬日。】


金泰亨合上书页。他坐在床上又再次陷入了无事可做的境地。望向卧室外边,客厅的灯依旧没有亮起来。

他知道微波炉里摆了田柾国离开前热好的晚饭,也知道他很用心地在微波炉上贴了一张便利贴,“好好吃饭。”之类的话。可他却一点食欲都没有。

想他回来,如果能一起吃就好了。

如果能......如果可以......什么都要加个“如果”。

唉。

金泰亨盯着床单上的蓝色小帆船。

柾国在哪里呢。在做些什么事情呢。不对......他明明叫我去爱其他的人了。不能想这些关于他的事情。

可是我想不出比他对我更好的人了啊。而且本来就没有什么认识的人。硕珍哥?鸡米妮?他们对自己跟柾国是不一样的。为什么?我也不知道啊......

“我不知道......”

他有些落寞地说道,抱紧了手里的童话书。


田柾国在近乎黑暗的酒店客房里听到身下女人难耐的呻//吟声,思绪又被拉回了现实。

除了空气中弥漫的Omega的玫瑰味。没有一样是他想要的。

在女人疑惑的低吟中他翻身坐起,打开了床头的台灯。

“啪”的一声。一叠钱掉在女人的颈侧。

“走吧。”田柾国挥挥手打发她。“这些钱都给你。”

思绪如麻。

在女人慌乱拿着衣服匆匆离开的时候他抽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,眉头蹙着,坐在床边他深吸了一口气,香烟的气味深入肺腑。

虽然小孩已经说过太多次不喜欢自己抽烟了

——但是此时此刻他没法控制。

氤氲的烟雾在空中逐渐扩散开来。

此前很多人都评价他是个很会克制的人,可现在看来他要成为反例了。

下意识看上了这个Omega的玫瑰味。为什么?

田柾国又在内心反问了一遍自己。

为什么?


抬头之际金泰亨看见了摆在床头柜的香水。虽然很大一瓶但他一直舍不得用,就让它摆在那里。

一种冲动迫使他中了魔咒一般拿起那瓶香水。

像他的味道。

像柾国的味道。

【所以以后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你在脖子上喷一点,就像我站在你身旁一样了。】

【免得你这小孩以后动不动就哭鼻子,多不像话,你说是不是?】

“嗯......”

想起田柾国说的话,金泰亨抿起了嘴唇。答应着回忆中的田柾国。

他举起香水瓶,有些笨拙地往脖子上喷了一点,不够。

再喷了一下,还是不够。

然后是上衣,手臂,床单,大腿,渐渐地香味在整个房间里弥漫开来。

我到底想要什么?

想要的是什么?

金泰亨手捧住那瓶香水,颤抖着低头往瓶身留下一个吻。


田柾国狠狠地把烟蒂摁灭在烟灰缸里,抓起床上的衬衫就开始扣扣子。

他想看看他。

他说服不了内心去放弃这个想法。

还是担心啊。

还是...一如既往地爱惜他啊。


all I want is you.


-TBC-


想问问有朋友看过legal high吗?最近我中了这个坑的毒 出不来了kk

下章是jk的吃醋环节

努力描绘了故事中大家的情绪,希望我能写出细腻的东西来><

顺带想说一下小师妹这个角色,其实这个角色并不是辣么simple【等等】

可能一直都会很忙,明年上半年我绝对忙到起飞......抱歉大家我会尽量每个月更一篇的..............orz


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要用这张表情包

评论(5)
热度(296)

© hom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